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会
2018年04月19日 08:55    点击:[]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 图书馆   作者:何志俊   点击率:536   发表日期:2018-04-17

4月17日上午,为了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加速提升学校ESI学科竞争力,学校特邀科睿唯安大学与政府事业部中国区业务总监胡大龙来校作了题为“从ESI指标看武汉纺织大学双一流建设发展潜力”的专题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 校长 彭育园主持。
 

 


报告会上,胡大龙对ESI体系及数据源、中国大陆高校ESI学科表现、我校与省属对标高校以及纺织类对标高校ESI学科表现作了解读,并就我校近十年来SCI论文绩效表现、我校进入ESI潜力学科进行了对标分析,最后为我校科研发展与学科提升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彭育园         总结发言,对学校的学科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要科学分析学校学科建设现状,增强学科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学科大数据为基础,建立学校学科建设数据库;坚持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准确把握学科建设动态;坚持以学术规范为标准,科学评价学科建设绩效。
二是要精准定位学校学科建设方向,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以发展绩效为导向,精准定位学科建设方向;以协同发展为支撑,构建学科建设长效机制;以提升学科整体实力为目标,促进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
三是要有效激发学校学科建设活力,完善学校学科建设的体制与机制。改革学校资源配置机制,重点建设动态优势学科;完善学科建设评价机制,动态调节学科建设方向;改进绩效工资分配制度,有效促进学科团队建设。
四是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提升学校学科建设的质量与水平。保持定力,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优势学科为引领;持续发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久久为功,坚持功成不必在我。
投稿单位审核:熊少平   责任编辑:程鹏
摄影:彭阳慈航
】 【 打印】 【 关闭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后勤集团并账审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