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开展审计工作信息化培训学习
2019年04月16日 09:51  李建刚  点击:[]

4月9日上午,审计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开展高校审计信息化有关知识的培训学习,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上海复翼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高校审计信息化解决方案的详细介绍,该公司是专业从事高校财务及审计领域的软件产品开发及服务工作的企业。审计信息化具有实用性,规范性、先进性,可靠性等特点。主要介绍了怎样搭建流程规范化、工作协同化的审计信息管理平台;完善审计知识库,辅助审计并实现审计知识积累持续化;以及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加强重点问题实时监管与跟踪。对当前我处审计人员不足,审计业务无法全覆盖有很好的借鉴与帮助作用。

会上针对工程审计信息化的讨论尤为热烈,普遍认为通过审计信息化建设可以及时掌握全校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情况、通过数据分析把握审计趋势及审计要点,能更好地开展辅助决策;及时掌握各项目进度情况、发现问题、保障审计计划执行,合理分配审计资源。同时预防审计风险、提高审计效率,减少重复工作。

周婉怡处长强调审计信息化建设是审计工作发展的趋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审计信息化有关知识,将信息化审计方法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并将审计处信息化建设列为下阶段工作的重点,同时提醒审计工作的信息化还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一起推动学校审计信息化工作的开展。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处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审计处负责人参加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