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指导审计工作
2021年03月23日 14:24  李建刚  点击:[]

32日上午,徐卫林校长对审计处的工作进行指导,会议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徐校长首先强调审计工作对于学校工作非常重要,涉及财务管理、基建工程、内部控制,法律法规等多方面的工作。审计工作要迎难而上,经济责任审计主要是帮助发现问题,梳理所在单位部门的经济管理情况,提出管理方面的建议,便于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加强管理。工程审计工作量较大,遵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的原则,识别各环节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加强管理,有效防控。做好对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及监管工作特别是学校9号教学楼和体育馆等重大建设工程项目要按照审计原则,积极配合过程中的定价与咨询、精确计量工程进度款项、严格工作流程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管理等措施,有效地进行了各种风险的防范将事后查找问题变为预防风险,警示风险。积极落实事中审计监督与服务,将审计职能覆盖工程项目全过程。在监督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提升工程管理质量突出保驾护航的审计理念。

同时要求审计工作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要善于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要站在政治高度,统一思想;要廉洁自律,加强纪律约束。要加强自身不断地学习,提高综合能力,要有团结合作精神。

最后,周婉怡处长就审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汇报,徐校长指出审计工作要向前推进,要协调合作,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向兄弟院校学习,发现不同之处,学习和借鉴审计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审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