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研工部党支部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30日 10:20    点击:[]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进一步巩固和丰富支部学习活动,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月18-19日,审计处党支部、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赴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敬重的心情,瞻仰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在烈士英魂前再一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纷纷表示深刻领悟到了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还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李先念、董必武的故居。大家走进故居、纪念馆、图书馆等参观学习,认真聆听李老和董老为人民解放和国家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的奋战精神、质朴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

接着,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学习了黄麻起义和创建鄂豫皖苏区的可歌可泣的历史,为红安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一要三不要”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随后,党员们赶到鄂豫皖苏区革命圣地红安县七里坪镇。大家走进长胜街,参观了七里坪工会、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等旧址,对党在土地革命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切身感受了当年轰轰烈烈的革命热潮,领悟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另外,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6月25日支部党员来到武昌辛亥革命起义纪念馆,参观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博物馆旧址占地面积18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因旧址红墙红瓦,武汉人称之为"红楼"。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武昌义声赢得全国响应,260余年的清朝统治顿时瓦解,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随之终结。武昌因此被誉为"首义之区",红楼则被尊崇为"民国之门"。虽然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尽,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是他们为革命献身,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

除实地参观外,支部领导还组织党员们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畅谈学习收获,并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审计等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以更好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