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7年04月05日 15:41    点击:[]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郑红   点击率:788   发表日期:2017-03-31

3月30日下午, 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校长彭育园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韦一良在巡视整改动员报告中提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纪律要求,以坚决的态度、精心的部署、果断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整改工作专班、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主要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落实。要一级抓一级,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力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实现压力层层传导。 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建立落实“两个责任”的长效机制。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好整改方案,又要抓实整改过程,完善日常管理,还要注重建章立制,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要把整改工作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资产与后勤处、后勤集团、采购招标处、管理学院、数计学院5个二级单位正式领取了第一批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其中,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管理学院作为二级单位代表针对学校下达的巡视整改任务清单进行了表态发言。
 


 
彭育园强调指出,2017年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他希望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要求,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狠抓落实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到位;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都要认真对照、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亲自安排、经常过问,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要进一步抓好统筹,各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并注重把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和推动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徐喆
】 【 打印】 【 关闭

上一条: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加强高校安全管理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