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开展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2017年11月16日 10:45    点击:[]

信息来源:人事处 相关学院   作者:丁英英 相关学院   点击率:151   发表日期:2017-11-15

为全面掌握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了解目前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的需求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人才高地汇聚工程,进一步加快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1月7日至10日,人事处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环境、化工、材料、数计、机械、技术研究院、电气、管理、纺织、会计、经济、服装、传媒、艺术等二级学院或单位就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团队建设现状、2017年人才引进情况、2018年人才引进计划和学院目前引进人才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调研,与所在学院或单位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个学院,首先转达学校领导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学院领导对人才引进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该学院2017年人才引进情况进行通报,与学院一起找问题分析原因。调研组表示,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教师水平的高低,一所大学育人的质量如何,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教师的质量。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关键在人才,需要有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目前学校正在研究2018年教师引进计划,师资队伍建设要围绕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着重补短板,希望大家能够对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在调研中,所到学院的领导对此次到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各学院书记、院长分别就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和2017年人才引进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分析了现有人才队伍的结构,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总结了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本学院学科实际针对人才引进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在平台条件、福利待遇等方面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学校能给予政策方面的支持,有的还介绍了一些兄弟高校人才引进好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与会其他人员也积极发言,结合本单位人事人才工作实际,从人才引进、岗位设置、人员配备、人事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双方重点就2018年人才引进计划进行了沟通,包括拟引进人才的学科专业方向、人数、毕业院校、学历学位要求等,达成了共识,展望了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目标,更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在二级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做了详细记录,并就部分问题作了回应。人事处高度评价了各学院在人才引进和教师培养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对各学院采取的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表示肯定,并感谢大家提出的各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取得如下共识:一是要围绕申博需要,在人才引进工作中制定好三年规划,尤其是博士立项建设学科要对照国家申报博士学位点条件,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方向,重视学术带头人的引进,特殊人才一人一议;二是引进人才要注重质量,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引进,对于学院紧俏专业和重点专业,在引进政策和方式上要灵活,个别全国博士培养人数少的专业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三是进一步积极创造条件,重视引进与考核相结合,让已经“进巢”的凤凰安心工作,按照方向、团队、成果相匹配原则,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尤其是要在标志性项目及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重点突破;四是重视处理好引进人才与现有人才之间的关系。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更深入地了解掌握了基层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和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情况,为下一阶段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做出更科学的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支撑。学校将专题研究2018年人才引进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持“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造就高端人才,引进紧缺人才”的工作方向,始终把尊重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作为人事人才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投稿单位审核:高建勋   责任编辑:程鹏

上一条:我校再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