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评议会
2018年01月31日 15:06    点击:[]
1月23日,我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评议会,进一步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跟踪管理服务,鼓励其认真履行职责。副校长姜明华主持会议并就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部分学术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接受考核的高层次人才及学院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评议会。

姜明华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对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聘期考核也是高层次人才管理中一项重要工作,既可以了解高层次人才工作进展情况,也能够促进学校完善优化资源配置。姜明华要求评委坚持全方位的标准,拓宽考量视野,处理好团队与受聘者的关系、显性作用与隐形作用关系、长期贡献与短期贡献关系,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巨大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学校发展、高层次人才情况不断探索新的考核办法,主动为人才服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尽其用的良好氛围。
会上,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高建勋通报了人才聘期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就聘期考核的规定、办法做了说明,此次重在考核高层次人才在聘任合同中约定应完成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以及高层次人才应履行的义务,希望评委们严格按照考核办法,依据聘用合同提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意见。



此次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首次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会上,13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依次用PPT总结陈述聘期任务完成情况,相关学院负责人做了补充说明。各位评委认真听取各位人员的陈述报告,细致查阅相关考核材料,对聘期内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及问题进行深度“问诊把脉”,展开全方位的提问与评议,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强校战略与学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将人才工作与学校总体规划、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近年来,通过与二级学院的积极联动,全职、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取得新突破,针对学科特点和人才层次,制定明确的聘期目标任务,形成与待遇薪酬相对应的职责要求,多方位、全面积极的发挥人才效应。为各类人才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已形成了新进人员试用期满考核、访学进修考核、高层次人才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等全方面的考核体系。通过全过程的绩效考核,全面落实合同约定,确保人才发挥学术引领示范作用,逐步形成“学术评价专家化、聘期目标明确化、绩效考核全程化”的人才聘期管理模式以及相应的激励机制、退出机制,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与长远发展注入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投稿单位审核:高建勋   责任编辑:程鹏

上一条:写好中国梦的纺大篇 学校“两代会”聚焦综合改革与科技创新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消防工作总结与寒假安全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