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综合治理与消防工作会
2018年05月16日 10:55    点击:[]

信息来源:保卫部(处) 综治办   作者:夏向阳   点击率:191   发表日期:2018-05-14

5月11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综合治理与消防工作大会在阳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出席大会;各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消防工作分管领导、管理员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

会上,综治办主任刘元文作了2017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压实责任,持续推进综治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学校稳定;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宣教先行,科技创安,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等多个层面对一年来综合治理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回顾,肯定了2017年综合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18年学校综合治理工作。

彭育园代表学校与机械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学校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综治与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学校治安案件数量大幅下降,师生的安全感明显提升。但还存在着不足,主要表现在:责任担当和风险意识缺乏;安全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不够;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末端落实有待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推进。针对2018年综治与消防安全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制;四是要加强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五是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他要求广大师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落实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主动分析评估本部门安全稳定形势,对各类风险隐患要及时跟进防范,上足工作力量;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细做实各项安全工作,走好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投稿单位审核:蒋卫城   责任编辑:程鹏
】 【 打印】 【 关闭

上一条:学校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下一条:武汉纺织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