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中国—塞拉利昂贸易便利化与国际市场开拓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18年10月17日 10:53    点击:[]

 

                                      信息来源:中欧培训中心   作者:周玲      时间:2018.10.16     点击率:75

    

    10月11日下午,“2018年中国—塞拉利昂贸易便利化与国际市场开拓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中欧培训中心举行。塞拉利昂贸工部高级贸易官MICHAEL DENZEL先生率领的30位来自塞拉利昂政府贸工部学员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校长彭育园亲切会见了代表团,致欢迎词并作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对世界的贡献与启示》的主旨演讲。该培训班是由商务部主办、我校中欧培训中心承办的双边培训项目。

    彭育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国际交流与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即将举办的60周年校庆活动。我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始终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援外培训工作是学校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内容,学校先后圆满承办了商务部多期援外培训项目,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师资,相信在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为我国贸易和纺织服装领域的援外培训作出重要贡献。

彭育园在主旨演讲中,从教育、贸易、互联网、扶贫工作等11个方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40年所取得的成绩。“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就惠及全球,中国经验提供借鉴,中国方案共创未来,中国理念启示世界。”彭育园的演讲受到学员们热烈的欢迎。

undefined

    本期培训班由来自省内高校、湖北省商务厅和中国贸促会的专家教授共同主讲,专题包括中国贸易投资便利化与中乌经贸前景、中国贸易促进给塞拉利昂的启示、中国贸易便利化实践、市场开拓等培训课程。代表团成员还将赴北京金融街、上海洋山深水港参加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现场教学学习。

    作为国家援外培训工作的重要承办单位,中欧培训中心已承办了41期援外培训项目,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近20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涉及经贸、纺织技术、教育等多个领域,赢得了广泛认可和主管部门的高度称赞。通过本期培训班,塞拉利昂代表团的成员们将进一步了解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和中国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的经验,以及全球化背景下的促进贸易便利化的伟大意义。同时,培训班也将成为中国和塞拉利昂之间友谊与合作的新桥梁。

 

                                                                                     责任编辑:程鹏

 

上一条:采购公示
下一条:我校被确立为“CERNET湖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节点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