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审计处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安排
2020年04月21日 18:15  李建刚  点击:[]

审计处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安排

审计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两手抓、两不

误”,确保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同步推进。考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合理安排工作内容和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员工健康平安。疫情期间对审计处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1、原则上居家办公,线上工作,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应工作要求,需往返学校工作的,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并开具证明。工作场合避免聚集,保持安全足够距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本部门职工每天按时申报身体状况,无事报平安、有事报详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基建工程审计、办公室相关工作,由张冬菊负责落实;

3、财务审计相关工作,由秦胜红负责落实;

4、周婉怡负责全面协调工作;

5、全体职工按《审计处防疫期间工作方案》和分管领导的安排完成相关工

作任务,同时贯彻交办大于分工工作原则。

目前正在进行的阳光9号楼、南湖主楼1、2层改造两个项目的预算审核工作;上学期遗留工程竣工结算审计要继续厘清,全力推进,在学校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后续根据学校相关安排需要开展的工作做好积极准备,在防护疫情的同时,有担当、有责任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附《审计处防疫期间工作方案》

审计处

2020年4月21日

附件:审计处防疫期间工作方案

审计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同步推进。围绕学校2020年事业发展及工作要点,结合本部门工作计划,制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

一、师生全员返校前后,根据学校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工作学习场所防护行动”,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人员排查登记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环境整洁消杀到位、应急机制落实到位、防控知识宣讲到位。同时,加强人员进出管理,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场所;加强学习、办公场所内自然通风换气;保障洗手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办公区域和相关物品的定期消毒;驾驶汽车要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引导职工客观认识、科学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疫情期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命令,积极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点和重点任务;从严遵守防控纪律,落实学校关于在校党员、干部轮流值班的要求,积极参与到学校大门管控、社区(居委会)值班和楼栋管控等工作。同时,动员组织本单位党员必须就近下沉到村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同方式共同抗击疫情,部门全体成员捐款捐物,体现了大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要求本单位在汉教职工,做好所在社区出行政策和手续问题的咨询,随时待命参与学校隔离点房间清理工作。要求不在武汉职工认真执行《武汉纺织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在外教职工返汉工作实施方案》。

三、在疫情形势下,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同步推进。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拟编制《工程项目审计知识读本》,不断规范管理和工作程序。

2、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中层干部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拟对以往审计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梳理、跟踪。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科研项目结题审核工作。

3、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按时、按质做好有关工程项目的竣工结算审计工作。配合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完成对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的招标工作及9号教学楼项目的跟踪审计单位招标工作。根据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做好对重大工程项目,尤其是9号教学楼项目的跟踪审计监管工作。做好工程竣工结算送审资料的质量分析统计工作。开展《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课题研究。

4、加强审计处自身建设,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思想上、专业上都过硬的审计队伍。

5、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审计工作。

配合学校整体工作进度,利用互联网,根据各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复工情况,继续延续上学期审计工作内容。比如各个工程项目的审计整改、清单编制、结算审核等。若没有复工,还是有影响,因出正式文本前,各专业都要核对纸质资料。

审计处

2020年4月7日

上一条:审计处疫情期间值班安排
下一条:工程审计项目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