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0月28日 11:15    点击:[]

通讯员:赵诗来源:宣传部阅读:220发布时间:2022-10-27审稿:邹茜

10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学习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两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田辉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校领导和两委委员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抓好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全校师生所了解和掌握,对我们更好地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双重维度的统一中,去辩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扛起历史责任,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道路;牢记“三个务必”,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纺大智慧和纺大方案。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校院两级中心组、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学、融会贯通学,各基层党组织要创新学习培训载体和方式,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和每位师生;要广泛深入宣讲阐释,组建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学者讲师团、青年学子宣讲队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双线联动营造氛围,利用好各类传统宣传阵地开展各类线下宣传推广,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栏,联动校院两级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矩阵,开展全媒体联动立体式宣传。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工作,推动“美好纺大”建设不断走向深入。要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的关系。要敢于自我斗争,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要充分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要自觉维护团结、增进团结,还要团结促进学校发展的各方力量,为“美好纺大”建设开展生动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全体校领导立足工作岗位逐个进行交流发言,都表示要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将“美好纺大”建设推向深入。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新征程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

编辑:赵诗

上一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美好纺大践行者
下一条: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