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7日 15:02  李建刚  点击:[]

7月4日上午,结合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审计处周婉怡处长等一行6人来到基建管理处、后勤保障处调研工程审计相关工作,基建管理处及后勤保障处负责人、相关工程管理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基建管理处邓茂林处长主持。

会上,后勤保障处吴国鸿处长就工程审计、合同流转、财务审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由于工程专业人员较少,做工程的人员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导致业务不熟练;工作上不够细心,比较马虎;后勤保障处多口径对口审计处,有物业、水电等多个部门;送审资料到审计处之后流转时间较长。后勤保障处卫冬妹书记希望审计处帮助培训、指导工程管理人员,强调主要要依靠制度管人。

基建管理处副处长程勋提出在工程审计过程中希望审计处给与帮助和支持,跟踪审计中大型项目、工程变更、暂估价希望审计处把关,基建处在实务操作中有难度和政策障碍。工程管理人员李彬针对阳光校区体育馆项目的复杂性、暂估价较多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要求跟踪审计公司向建设管理单位提供工程造价软件有关数据信息。

审计处周婉怡处长指出审计处与基建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在工程审计工作上配合较好,出发点是一样的,都是为学校事业服务。审计处张冬菊副处长就工程项目送审资料流程较长,能否将意见汇总后一次性转交等问题详细的做了说明,由于工程送审资料要经过初审、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复核、对账等3个流程,每个流程都会发现问题,提出不同的意见,导致工程项目送审资料流程较长,针对几个复核流程一次性提交意见较难。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尽量将问题汇总后一次性转交,工作中如果需要工程造价软件有关数据信息,可以向工程跟踪审计公司查询。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针对工程暂估价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基建管理处邓茂林处长表示审计处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对基建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在工程审计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温暖了民心,解决了我们在工程审计工作中遇到实际的困难,解民忧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2022年中层正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暨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下一条: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协同发力,深入我校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