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召开2022年中层正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暨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2022年09月13日 11:16  李建刚  点击:[]

8月31日上午,根据6月15日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布置会的相关要求,审计处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中层正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暨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会。第一批被审计单位办公室主任、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审计处周婉怡、张芸、李靓、李建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婉怡处长主持。

会上,周处长首先宣读了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文件,随后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审计法》第二次修订完成,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审计可以加强对权力的约束,审计是国家监督的一部分。

审计处李靓老师对被审计单位需要提交的相关审计资料做了详细讲解;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针对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从经济责任审计的基本特征、关注的重点、审计对象、审计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表示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严格遵守审计质量方面的监督,严格执行审计独立原则,依法审计。

周处长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审计工作要求及时提供审计资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同时承诺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欢迎大家对本次审计工作进行监督。

会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针对我校二级单位(部门)年度考核、财务资料、资产管理、采购招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