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2022年09月29日 16:01  李建刚  点击:[]

9月28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要求,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以提高审计人员的防腐拒变能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支部纪律委员张冬菊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政务处分法参照现行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以及党纪的有关规定,总结实际经验,对政务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应当给予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以及不服政务处分决定的救济程序等作了具体规定,全面、系统地规范了政务处分制度,为监察机关实施政务处分提供法律依据。同时,这部法律明确公职人员任免机关、单位对违法的公职人员给予处分适用其中第二章、第三章关于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的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公务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等的处分制度。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审计工作中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的职能,敢于碰硬;要依法审计,恪守职业道德;在工作中要廉洁自律,自设高压线,警钟常鸣。

支部书记周婉怡传达了学校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同时强调要廉洁从业、廉洁从教,从严从实抓好廉政教育宣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唐敏副校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建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遵纪守法是对每个公民的基本要求,政务处分法适用于审计处所有人员;要做好自己的廉洁自律工作,审计人员也有出问题的时候;要践行职业操守、自设高压线,警钟常鸣。审计工作要加强监督、要敢于讲真话,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通过审计为学校节约资金、防范廉政风险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2022年中层正职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暨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