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美好纺大践行者
2022年11月18日 10:50  李建刚  点击:[]

11月16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美好纺大践行者”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周婉怡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对大会的内容和精神做出了高度概括。大会的主题向世人作出了郑重宣示:宣示了我们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宣示了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整个事业和各项工作,这是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宣示了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精神滋养;宣示了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更大挑战,就是要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开篇中谈到“三个务必”,虽然只是报告中的一处表述,但是其含义却贯穿在报告的全篇。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体现了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面对更加坚定的历史任务和时代要求,也是对全体共产党员的要求,而这些含义在整个报告中都贯穿其中。

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5-10年的工作和经验,而且对于我们现代化前进的目标做了宏观展望,对未来5年做了部署,特别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做了重要概括,引导大家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继续奋勇前进。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和振奋,饱含着鲜明的宣示、前进引领和奋斗的召唤。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去,做美好纺大的践行者。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审计处2022年十件大事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