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回眸2022 奋进新征程】审计处2022年十件大事
2023年01月12日 09:36  李建刚  点击:[]

1.加强工程项目审计力度,共计审减工程款2440万元。为学校大幅度节省工程维修经费,充分发挥了国有资产看门人的作用;

2.大规模开展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找问题21项,其中重大资金管理风险2项,并促进相关部门立行整改,极大地化解了内控管理、廉政建设风险;

3.首次开展重大基建项目施工图预算审核制。“先进纺纱制造及清洁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工程”首次采用EPC制,项目合同金额1.24亿元。审计处首次承接施工图预算审计。在严格遵守审计原则前提下,发挥管理作用,服务与监督并举,经过多轮对账、核实,共计审减预算1496万元(截止2022年12月31日)。起到了造价控制的重要作用;

4.严格审核工程合同,防范经济风险,维护学校合法权益。积极进行各类工程合同的审核,对内控、结算类型、支付方式到后期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评估,积极防范不规范合同带来的风险。2022年共计审核工程类合同18项,审核金额1.37亿元,提出合理化建议21项;

5.创新招标遴选方式,配合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完成2022年度工程造价咨询公司遴选招标工作;

6.服务基建维修大项目。走出办公室,下沉工地,积极与基建处、后勤保障处沟通,组织召开学校工程审计工作专题会。深入实际,查摆问题,建言献策,帮助基建维修管理部门化解内控风险。

7.积极协助纪委进行大型工程项目巡视,纪检监察与审计监督协同发力,深入我校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工作。通过专业知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8.召开2022年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布置会、审计进点会暨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会。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创学校审计工作之最---部门最广、被审计人员最多。审计处全面研究审计方案,确定审计思路,制定了详细的审计实施路径。使审计目的、审计事项、审计重点明晰明确。使领导干部充分了解经济责任审计的本质与目标。强化了领导干部对加强管理、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在管理工作中加强内部控制、防范风险的能力。

9.积极参与基建维修委员会工作,坚持审计原则,监督与服务并举。

10.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2022年审计处管理第三方审计人员50多人,常驻校内20人。正是有了高度的党性觉悟和业务管理手段,在疫情肆虐的2022年,安全优质完成了全年的审计工作任务。处内和第三方人员无一出现管理漏洞,确保了审计工作平稳运行、员工健康平安。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工程项目结算审计推进会
下一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美好纺大践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