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3年05月18日 16:27  李建刚  点击:[]

5月17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周婉怡以“坚定信念跟党走—强监督、树新风,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周婉怡首先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说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求支部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维护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三个务必”的实践要求,激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昂扬斗志。

同时指出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要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难点和堵点;调查研究要立足职能职责,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调研内容。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高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服务武汉纺织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探索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和机制,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审计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审计工作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支持领导干部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要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开局,慎终如始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最后,周婉怡以苏东坡的诗句作结尾,勉励自己和大家---“不为盛名而来,不为低谷而去”,希望和大家一起永远跟党走,不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锤炼作风,走出无悔无憾的人生之路。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主题教育】工程审计信息化建设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审计处调研学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