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调研组到我校开展党建与思政工作调研
2017年07月04日 14:25    点击:[]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元元   点击率:454  

6 28 日上午, 教育厅教师管理处处长童静菊、副处长赵耿一行观摩我校特色支部活动。副校长黄运平,我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宣传部、组织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特色支部活动在国际处会议室举行。

本次支部活动的主题是:什么是好党员。与会人员观看了采访视频《师生心目中的好党员》。这是由我校学生周正伟用手机随机采访学校师生的一段视频,被采访人包括教师、学生、保安、食堂师傅、宿管阿姨,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心目中的好党员形象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讨论了,一致认为:好党员就是要爱岗敬业、为人民服务、先锋模范、有责任有担当……
随后,三名党员同志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宣言》、《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关党员的经典节选。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曹火群、环境学院 辅导员 姚瑶、组织部 工作人员 李静宇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周正伟分别用“蓝天里的白云”、“一笔特殊的党费”、“记忆深刻的与党有关的两个故事”、“感动常在”等身边故事生动鲜活地阐述了“什么是好党员”。与会老师和学生纷纷发言,讲述自己身边的党员故事和自己的感悟。
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赵耿点评此次活动。他表示,这次支部活动让他深受感动,一个个身边党员的平凡故事拉近了我们和党组织的距离,充分发扬了“好党员带好老师”、“好支部带好团队”“好活动带好氛围”的精神。他强调,我们要善于发现身边的好党员、好故事,要自己实践,做一名好党员、好榜样,要将党员事迹用生动的方式呈现出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员的正能量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后,调研组还现场观摩了我校数计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工支部“七一”专题主题党日,对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多样性、创新性给予了肯定。
副校长黄运平对教育厅调研组对我校的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党支部脱离了教学和科研工作就失去了生命力,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产学研和党组织建设融合协调发展,解决了“两张皮”的问题,保证了学校中心工作和党组织建设共同进步和发展。
                                                                                          

  据悉, 教育厅在我校开展了为期二周的党建与思政工作大调研,共发放问卷 500 余份,召开教师、学生、支部书记座谈会, 实地观摩了电子电气学院电气教师党支部、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师党支部、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等 3 个教工党支部 活动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学院物流学生党支部、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等 4 个学生党支部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第四次科技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