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0年10月13日 15:49    点击:[]

       时间:2020.10.07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程鹏 

10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全体校领导及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出版发行”等相关视频。与会校领导逐一就相关专题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围绕《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什么是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和如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作主题发言。他强调,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引领带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高校要系统谋划推动、把牢办学方向、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强基固本、严格正风肃纪,确保《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推动学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取得实效。

副校长唐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两方面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更加深刻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教育作出了新论述、提出新要求,为我国“十四五”期间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我们要精心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强化五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上有更大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书记关于教育发表了一系列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越来越系统化、体系化,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落实到学校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十四五”是爬坡过坎的阶段,高校竞争很激烈,学校的发展需要靠办学水平的提升,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不进则退。‍‍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我们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纺大力量。

投稿单位审核:admin 责任编辑:程鹏

上一条:审计处党员干部开展党员下沉社区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建工程项目审计整改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