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消防工作总结与寒假安全工作部署会
2018年01月16日 09:01    点击:[]
信息来源:保卫部(处)   作者:夏向阳   点击率: 348   发表日期:2018-01-12
1月11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消防工作总结与寒假安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到会并强调“五个务必”,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管理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元文主持。

保卫处 负责人 对学校2017年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科学分析了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及学校消防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通报了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思路,具体布置了寒假前后需重点开展的几项安全工作。他 重点剖析了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推进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的法律依据和现实必要性,同时,对《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 ,并对 保卫处及各二级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也进行了解读。

会上, 刘在洲 对学校的消防工作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过去一年的消防工作保持稳定实属不易;二是当前的消防形势令人担忧;三是今冬明春的消防工作不能马虎。 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刘在洲 强调 “五个务必”:一是务必强化危机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二是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分内职责;三是务必强化敬畏意识,事故追责绝不留情;四是务必强化日常管理,疏于管理必酿火灾;五是务必强化隐患整改,隐患本身就是事故。最后,他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投稿单位审核:蒋卫城   责任编辑:程鹏
】 【 打印】 【 关闭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评议会
下一条:我校再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