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负责人参加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
2019年04月09日 15:27  张冬菊  点击:[]

2019年4月2日,由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的第三十七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湖北地区17所高校的审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40余人到会。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湖北省教育厅财务处领导武文秀分别到会致辞,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审计处处长赵彭龄主持。我校审计处周婉怡处长、张冬菊副处长参加此次论坛。

首先王存文校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各兄弟高校的审计同仁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切磋,共同促进整个武汉地区乃至湖北地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对出席论坛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武文秀强调审计人员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希望我省高校审计人员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希望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不断发展,越办越好,充分发挥作用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邀请湖北省著名资深投资审计专家尹新才教授作了“建设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尹新才结合其丰富的投资审计实践经验,从工程建设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审计应关注的重点及建议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湖北省教育审计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审计处长金晶布置了2019年度协会的工作安排,同时号召大家学习由复旦大学审计处编写的“经济责任及建设工程管理审计读本”。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结合各自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共同探讨。通过参加这次较高水平的交流学习,聆听了专家讲座及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我校与会人员一致感到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对现阶段我校内部审计特别是工程审计工作的难点及困惑有了新的认识,为推动我校审计处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有了新的思考和定位。  

审核人:周婉怡

上一条:审计处开展审计工作信息化培训学习
下一条:审计处到中南民族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